
昨天中考孩子在家上网课,孩子妈上班之前把要完成的语文,数学,英语卷子都打印出来,摆放在桌子上面,上网课之前老师要求打印的,除了三张卷子还有要背诵的内容。孩子妈给孩子说的很明白,在家把老师布置的三张卷子写完,背诵的内容背完,就可以下楼玩了。看起来内容有点多,但其实一整天的时间来算并不多,而且现在是复习阶段,没有新的知识点,都是老师讲过的内容,奶奶在家看着孩子。
中午奶奶给我打电话说孩子的数学卷子找不到了,没办法我只好回家打印,刚到家说是又找到了,我就直接在家办公。下午3点半网课就结束了,孩子说在屋里背诵,过了一会出来说背完了,奶奶就带着孩子下楼放松玩一会。到了下午5点半回来给孩子做饭,孩子吃饭时候我检查英语作业,发现错了很多,而且都是以前反复纠正的错误,很明显没有认真做,我直接打印一张新的让孩子吃完饭重做。6点半孩子妈回来了,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作业,发现孩子做的语文压根不是老师让做的,而且数学卷子也没有做完。询问孩子说语文卷子找不到了,可孩子妈早上出门前明明放在桌子上了。找了一通,最后孩子在桌子下面一堆书里翻出来了。大人不可能把卷子塞到旧书里面,很明显是孩子故意干的。孩子妈生气了,一通教训,然后把语文,数学卷子重新打印一份,再加上我打印的英语卷子,让孩子重新做一遍。
重做的这一遍果然效果好了很多,孩子一直写到晚上9点多。卷子写完,孩子妈又让孩子背诵,背不完不许睡觉。孩子一直背到晚上11点多,快睡觉时候孩子妈让孩子在门口罚站,反思藏卷子的行为。
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